·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关工委来苍调研 齐心协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日前,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一行来苍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矾山镇矾客工厂基地和福德湾村等地。在矾客工厂基地,作为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候选单位,调研组对该工厂以矾文化为依托,引导学生了解矾文化历史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据悉,矾客工厂由三车间废旧结晶间改造而成,设有拓展体验区、结晶观察区、矾艺手工区等6大区,以“创新科技实践为支撑”“工艺传承+科技探索+创新教育”相结合的矾客工厂将成为我县关心下一代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调研座谈会上,县关工委、灵溪镇、马站镇等部门乡镇及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分别作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积极搭平台强阵地,不断巩固深化全县15个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阵地,通过全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建设、共建共享乡镇特色活动载体、探索开展“互联网+教育平台”等方式,奏响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主旋律”。我县还通过整合帮扶资源、开展普法工作等方式,让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多彩绽放,努力弹好青少年关爱服务保障“交响曲”。同时,通过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紧抓五老队伍建设等工作,弹好关工组织自身建设“协奏曲”,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纵深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苍南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关爱平台,齐心协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扶贫先扶志,以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及时政教育为基底,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引导他们在成长道路上坚定信心、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县机关工委讲师团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在教育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顺应青少年心理需求变化,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充分引发情感共鸣,在他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给予引导和帮助,助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