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市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工作部署会召开 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标志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9月8日下午,全市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这一标志性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15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全市上下按照“五美”新温州建设要求,致力保护山清水秀的自然之美,铺展了美丽山水画卷;培育绿色发展的经济之美,拓展了“两山”转化路子;建设品质卓越的城乡之美,掀起了“大建大美”热潮;创造和谐安康的生活之美,擦亮了幸福温州底色;弘扬美美与共的人文之美,滋养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承载着加快“重要窗口”建设、向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使命。温州要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就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这一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部署,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交出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美丽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守牢生态底线、强化生态供给,把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作为提高全局贡献度的切入点来抓,在全省全国大格局中把握谋划,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温州素材;作为厚植城市竞争力的立足点来抓,补齐短板,拉长长板,让生态环境成为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的核心支撑;作为应对发展新挑战的着力点来抓,向绿色转型、改革创新要动力,在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中育新机、开新局;作为增强群众幸福感的落脚点来抓,全市域创建、全领域拓展、全方位展示,让全域美丽成为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鲜明特征。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擦亮温润之州金名片,持之以恒抓好污染整治、生态修复、国土空间保护,让绿色成为温州最美底色、最强竞争力。要拓展转化路径、打造生态经济新高地,狠抓产业绿色化转型,做好“生态+”文章,培育大环保产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高水平保护相协同。要深化全域创建、绘就浙南美丽大花园,联动推进美丽创建,远近结合补齐设施短板,标本兼治抓好治水剿劣。要强化守正创新、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理顺治理体制上求突破,在创新推进机制上聚合力,在提升环保意识上求长效。要坚决照单全收、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模范生,把配合督察作为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的难得契机,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行动精准迅速、配合主动到位、整改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五美”新温州建设水平。(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