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对违停充电说“不” 电动车消防隐患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9日消息:日前,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灵溪、金乡、钱库、宜山等乡镇有关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月”统一夜查行动,从严整治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该行动将持续到本月30日,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打、防、宣”联合攻势,实现我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兵分多路,深入辖区各乡镇出租房与合用场所,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私拉电线充电,电动自行车是否在室内、楼道口违规停放及充电等行为开展了检查。在灵溪镇城西小区,检查组发现一居民楼下有辆电动自行车存在违规充电现象,立即联系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公共场所显眼位置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牢固树立电动自行车使用、停放、充电消防安全理念,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从目前全县的一个检查结果来看,我县大多数‘车主’还是会把电动自行车放在室内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执法与宣传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为辖区群众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当晚全县共出动联合检查组30个,办理了电动自行车处罚案件11起,发放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1000余份。(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蒋伟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