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助网通-网商自助体检平台”上线 网商经营风险应对有了“好管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9日消息:今年我县全力打造“浙江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升级版重点项目---“助网通-网商自助体检平台”,该项目7月份启动试运营,目前全县网商用户有500多家,属于我县网商应对经营风险的有力防控武器,也是我县探索网络市场社会协同治理的有力创新举措。

  据悉,为解决广大网商实际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网络市场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县市监局以今年首批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命名契机,由政府推动,引导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平台,与第三方网络市场智能监测平台合作开发,着力启动“助网通”网商赋能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以职业打假人关注的打假内容为切入点,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对网商日常经营中有关“主体资格”“广告宣传”“知识产权”“价格诚信”等8方面风险内容,进行一对一全主体智能体检,再通过体检报告的模式全景展示网商相关网站(店)经营中的风险点,并提出合规经营整改落实意见。抢在职业打假人前面发现网商经营风险,预警网商经营风险,网商经营者可根据体检报告提示的风险点,进行及时整改纠正,一方面能有效规避经营风险,避免职业打假人的恶意投诉举报;另一方面,能及时进行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全面提升网商守法、合规经营意识。

  目前,“助网通”项目已对全县网商免费开放使用,网商经营者只需要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注册成为网商会员,就可以从产业园营商绿道栏目内直接进入自助体检平台进行实时自助全网体检,也可通过“素材体检”提前预判网店商品描述素材是否存在风险点,通过“体检管理”对全部体检风险点进行跟踪整改。同时,电商经营者还可以通过“助网通”平台反馈模块主动上报被投诉举报的风险内容,反馈意见将不断促进人工智能模型算法的优化,全面提升“助网通”服务能力。(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郑海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