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杨德听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上要求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昨日,我县召开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总结我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汇聚强大合力,全面推进我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副县长曾迎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推进新时代苍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阶段性进展及下步工作思路,县人社局、教育局、灵溪镇总工会、工业园区总工会、苍南仪表集团等五家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门设立工作协调小组,构建产业工人培养体系,搭建技能竞赛比武、就业创业等平台,做好技能人才培育、劳模评选宣传等工作,加强劳模管理服务,以政治保证为根本点,以素质提升为关键点,以制度落实为支撑点,以权益维护为着力点,有效推进我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杨德听指出,当前,新苍南正站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点历史节点,但产业工人队伍整体受教育程度偏低、技能素质不高、结构不合理、技术工人总量不足等问题逐步显现,成为制约苍南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产业工人的助力和高技能人才的加盟,为苍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聚焦改革重点,不折不扣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举措落地。”杨德听强调,要切实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加快推动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依法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创新完善产业工人改革机制,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大军。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标任务清单,大力深化各项改革,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抓共促,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为高水平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苍南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苍南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新时代苍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责任分工表》。(记者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