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举行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店开全球”万店培育专项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什么是跨境电商?为什么做跨境电商?怎么做好跨境电商?近日,以“跨境机遇,数字未来”为主题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县文化馆举办。多位数字经济领域专家与300余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跨境行业,助力苍南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据了解,作为开放型经济的典型代表,我县的印刷包装、箱包鞋革、家居用品、礼品文具等以外贸为主的产业撑起了外贸基本盘。近年来,我县抢抓互联网+机遇,推动外贸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大力培育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去年,我县电商网络零售额(含原龙港镇)达207.9亿元,跨境电商总额(含原龙港镇)达5.46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56.59亿元。

  论坛上,正式发布了温州(苍南)“店开全球”万店培育专项计划。据悉,该计划将面向全县制造企业、外贸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国内电商企业及创业青年,通过实施“店开全球”跨境电商万店培育专项行动,解决“开店难”问题,同时,普及深化跨境电商应用,着力在跨境电商产业规模、经营模式、资源整合、服务质量和配套支持等方面实现突破。

  随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园区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潘磊、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Vivi、Tophatter大中华区总裁Helena、谷歌官方黑带讲师陈力洲,温州银行跨境电商业务产品总监林希雯、苍南农商银行公司金融部小微服务中心主任张思思分别就《麒麟计划助力企业迎接新外贸》《e路同行万事俱Bay齐出海》《出海快车道,Tophatter助你日出千单畅销欧美》《数字营销赋能企业出海》《跨境支付打造合规新体验》《电商云贷助力小微金融》等主题做了演讲,分享当下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未来”,为我县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思路。(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