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专题协商提升垃圾处置能力 垃圾分类“头脑风暴”再次来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与会委员围绕“垃圾处置能力提升”这一话题,同县政府领导及住建、发改、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讨论。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剑,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参加活动。

  据悉,自2018年县委县政府启动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脏乱差”现象得到有力整治,全县城乡环境显著改善,获得人民群众广泛好评,也得到省市领导多次点赞。今年以来,全县深入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推进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提升垃圾处置能力,切实补齐基础短板。目前,县绿色循环资源利用中心、建筑垃圾集中处置中心、多个垃圾填埋场生态化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已达83.67%,基本实现区域内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同时,我县已于近期研究出台《苍南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推进该项工作,力争到2020年底,所有乡镇全面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定点定时分类投放。

  “我们应把静脉产业园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实现各类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我建议全面推行‘定时定点’投放机制,进一步深化完善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模式和体系。”“我认为要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电话预约和巡回收集主次街道、城市社区等地的大件垃圾。”“建议各乡镇要整合一个规范的集中回收站点,县级层面要统一规划垃圾处置中心,并引入相应处置机构。”……与会的8位委员先后发言,从各类型垃圾处置、推进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落实垃圾处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7个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出回应和表态。

  林森森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高度肯定,他要求从多个角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垃圾革命”工作的重要意义,逐步有序推进“垃圾革命”工作的各项环节。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要切实做好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优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机制,建立垃圾的全品类回收体系,建立垃圾处置收费机制,深入研究工业垃圾、园林垃圾、大件垃圾等处理方法和模式等。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民主监督作用,把助推“垃圾革命”工作作为现阶段履职的“重头戏”,讲真话、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真正以生态环境治理和城乡面貌改善的新成效,助力苍南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