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家门口服务 “一次不用跑” 夏八美移民喜领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住了21年的房屋终于有产权证了,一直牵挂的事情也终于落地了,放心了,这当然开心喽”。9月4日上午,1948年出生的夏克干老人和夏八美村移民人家一样,沉浸在幸福中,对县民政局专程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产权办理上门攻坚服务,为金乡镇夏八美村水库移民集中办证、发证感激不已,称赞有加。

  库区移民对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的利益牺牲和重大贡献,但由于诸多因素制约,导致部分移民房产证办理成了“老大难”问题,也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为了珊溪水库建设的需要,早在1999年,夏克干老人就和泰顺南浦溪潘洋村350多村民一起,整村搬迁安置到夏八美村,住进了三层半的新排房,但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成了老人家的一大“心病”。这次在家门口轻轻松松的在十几分钟后,郑重的在不动产登记具结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从县民政局局长丁许远手中接过喜庆的“红本本”,老人喜笑颜开,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与夏克干老人情况类似,金乡镇夏八美村的移民均为珊溪水库搬迁户,其中有89间房屋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特别是这些库区和移民扎根夏八美村后,有一大半移民种植了近500亩大棚西红柿和黄瓜,因为没有房产证,无法抵押贷款,直接影响着农业生产。

  今年西红柿获得好收成,村民夏克养种植了十多亩,就有29万元收入。“有了房产证作抵押,我们发展农业生产资金也就有了很大的保障,这个证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夏克养深有感触的说。

  在夏八美村公园广场上,一大批移民群众拥挤在服务台前,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引导下,逐一的接受相关材料受理、审核、登记等工作。据了解,夏八美村除了前期已经办结的11本不动产权证,经县民政局和自规局联合上门服务,现场共受理了59间房屋产权申请,这些库区移民将很快领到盼望已久的房产证。记者获悉,全县移民房产证办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移民房产证难办这一“顽症”正在逐步化解。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针对一些不方便办证的老百姓,开展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受理,受理审批之后,坚持特事特办,特事急办,进行送证上门,让移民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另悉,目前全县水库移民双证没有办理的有729间,其中挺南水库移民有547间,珊溪水库移民有182间。今年8月20日我县启动第一批办证程序,8月底已经办结了21间房屋的不动产证,下步将会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分步实施,全力让我县移民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划上圆满句号。(记者 方耀星 张文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