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灵溪有了番茄育苗基地 一季度可育苗200万株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日消息:今年年初,灵溪镇利用省级沿江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本地番茄育苗基地。近日,本地番茄进入育苗期,秦岙村番茄温室大棚一期基地20亩番茄秧苗正茁壮成长,即将上市填补该镇番茄苗圃空缺。

  近年来,灵溪镇番茄产业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销售总产值超4亿元,已成为农业支柱产业,但育苗产业空缺,每年都需要向外省育苗农企订购大量苗圃。目前,位于秦岙村的番茄温室大棚一期基地已进入育苗生产期,该项目占地面积20亩,可供应近1100亩的番茄种植园。

  “我们是通过将野生番茄与进口品种做嫁接的方式进行培育,减少土传病害,保证番茄秧苗的质量。”该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基地在番茄育苗期管理提供关键技术,严格把控秧苗床温度、水分、光照、通风、营养等数据,防止秧苗硬化、保证番茄秧苗的质量和产量。据了解,育苗基地一季度可培育番茄苗200万株,产值200万元。

  据灵溪镇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县财政对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验收合格后给予680万元的补助,占总投资金额的50%,将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农民培育本地蔬菜育苗的积极性,巩固提升蔬菜产能,保障全镇农民增收。(通讯员 刘一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