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工业园区挖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腾笼换鸟”让低效用地“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日消息:近日,苍南工业园区22-2-1地块被县政府成功征收,近期拟对接给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该地块成为我县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征收后挂牌出让,实现低效用地再开发的首宗地块。

  “该地块原属于温州东经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长期处于出租状态,没有经济产出,是名副其实的低效工业用地,被列入全县‘建而未投’低效工业项目。”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前期低效用地排摸信息工作基础上,工业园区积极对接资规、住建、经信等相关部门,完成对温州东经实业有限公司的征收,未来该地块将迎来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日加工120吨奶水牛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

  今年以来,工业园区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挖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全园区开展低效用地排摸行动,并按照亩均销售收入、亩均税收等相关数据设定一定权数,分别对规上和规下企业进行用地绩效综合排名,对于调查出的低效企业,工业园区全力推动其退出、上马高效产业项目。“目前园区通过协商收回、‘退二优二’等多种方式,把一些闲置浪费、低端低效、投入产出率低、配置不合理的产业用地和工业用地,从原占有的空间中腾退出来,对盘活的存量土地实行高效配置,多措并举推进园区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31日,工业园区已完成7宗共270.4亩的整治提升工作,完成市级年度任务数250亩的108.16%。(通讯员 鲍婷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