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10年累计捐资超千万元,资助人数逾6000人次…… 兆情爱心基金交出“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1日消息:10年来,累计捐资1042万元,资助师生人数达6000人次……这是兆情爱心基金交出的一份沉甸甸的公益助学“成绩单”。日前,苍南县“情系寒门学子·助力圆梦大学”暨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10周年纪念大会在苍南中学举行,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黄兆情签署下《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第二轮合作协议》。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市委书记董步显,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参加会议。

  杨德听在致辞中说,这十年来,希望工程在苍南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黄兆情先生于2011年在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苍南最大规模和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助学品牌,在社会上营造了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希望工程建设,积极为希望工程的发展提供更多保障。同时,希望广大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生涯,珍惜当前所处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勤学,不辜负社会和家庭的殷切期望。

  会上,王慧琳向华嘉集团董事长黄兆情赠送了10周年纪念证书,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他签署了《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第二轮合作协议》,下一个十年的爱心之旅整装再出发。活动现场,兆情爱心基金还为16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业上的困难。本次“情系寒门学子·助力圆梦大学”一共为60名受资助学生送去希望。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分别通过现场发言、VCR视频等方式,深情地向黄兆情先生表达谢意:“兆情叔叔,谢谢您,改变了无数像我一样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学生。”爱心埋下的善种,正不断发芽,不少学生在大学里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给他人。一年前受过资助的王同学,目前在清华大学就读电子信息类专业,今年暑假选择了支教活动。他说:“我要向兆情叔叔学习,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

  会后,王慧琳率队前往桥墩镇五凤社区,分别慰问了两名困难大学生,为他们送上结对助学金和行李箱。同时寄语他们要将爱心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多参加学校里的公益志愿活动,多做贡献。(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