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理论之窗  -> 正文理论之窗

争当苍南“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委九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县发出了“全力打造10项独具苍南特质、彰显苍南风范、体现苍南担当的硬核成果”的动员令,吹响“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号角。县委办作为县委的核心要害部门,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服务全局的关键枢纽作用。踏上“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我们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提振精神状态,以高水平“三服务”打造成为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争当苍南“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办工作的最根本要求。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政治要求贯穿于“三服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当好全县落实“两个维护”的风向标、发射源、把关人、监督员。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把牢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切实维护全县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提升工作质量,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办的主责主业。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参谋服务想在前。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铸铁军、比作为、再出发”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及早思考、超前谋划,提前介入重要文件起草、重要会议筹备、重要工作协调,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做精准、做扎实。针对县委重点工作和决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做好信息报送,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前瞻性信息服务。坚持统筹协调走在前。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精神,不断健全完善“四办”联席会议、工作推进“月计划、月反馈、月通报”、“办文指数”评价、基层减负“五少五多”等机制,不断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全面适应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需求。坚持推动落实抓在前。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作为督查重中之重,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实行联合督查、综合督查,避免多头督查、重复督查,清单化节点化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提振精神状态,做到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建设重要窗口,打造硬核成果,是一场迎难而上的大战大考,我们必须振奋精神、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争先创优,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域高光增色添彩。作为全县首善机关,我们将深化党建引领,着力固本强基、抓好自身建设,建设模范机关。做争先创优的标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把每件事都干得漂亮”工作标准,扎实推动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整体水平有提升,努力在基层减负、督查考评、值班值守等领域形成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做勤学善思的标杆。坚持把学习作为事业发展之基,健全完善科室总结、业务分享、党课交流、读书沙龙等系列学习制度,引导全办干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努力让办公室干部都成为履行好岗位职责的行家里手。做作风过硬的标杆。严格实施县委办“1+14”工作制度,以规范管理引导推动办公室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正确处理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做到见贤思齐、敬业奉献、热诚服务,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勇当铁军先锋。(县委办主任 陈培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