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理论之窗  -> 正文理论之窗

用奋斗书写沿浦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新时代的恢弘发展画卷渐次展开,新一轮的改革浪潮奔腾而来,站在苍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节点,沿浦镇秉持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牢牢把握“窗口使命”,紧盯高质量建设“山海特色绿能示范镇”目标不动摇,围绕“三个三”重点工作部署,为苍南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添砖加瓦。

  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笔耕不辍、将学习进行到底。

  沿浦坚持以文化筑魂,以思想聚神,认真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班子带头讲、干部谈感想学习研讨会,坚定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不断挖掘“端午文化”“制盐文化”“滩涂文化”,积极谋划“龙舟竞渡”“荧光夜走”等系列活动,让传统文化更有张力。逐步完成文化礼堂、城市书房等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努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营造文明和谐社会大环境。

  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守正出新、将发展贯彻到底。

  沿浦作为绿能小镇建设所在地,将进一步加快政策处理步伐,加快推进南部区块未征用土地征收工作,积极配合完成小镇客厅、承包商营地、绿能大道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为绿能小镇项目入驻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向“最多跑一地”延伸,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将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纳入“全科网格”制度之中,构筑起一张全域网格治理体系的大网。以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安全防控机制。在推进全域环境美化的新画卷中,沿浦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速推进“美丽城镇”“美丽田园”“美丽公路”“美丽村庄”“美丽海湾”建设,持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打造“五美”新沿浦。不断筑强现代农业产业支撑,积极推进“五千”产业带构建,围绕云雾高山茶、深海大黄鱼、高山单季稻等特色农产品,加快提升“品种优、品质好、品牌强”农产品品牌价值链,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勇立潮头、将奋斗坚持到底。

  沿浦镇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务实品质,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下在村美丽乡村建设、岭尾花厝房屋拆迁、沿浦湾海岸线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全镇干部化零为整、众志成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镇干部群众冲锋在前,用奉献铸就抗疫“钢铁长城”,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展现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沿浦铁军。(沿浦镇党委书记 董华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