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促发展 担当作为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6日消息: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荣定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委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黄荣定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责任担当,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力推动我县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叶信迪、潘旭光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面对疫情的大战大考,全县统一战线聚焦重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积极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荣定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黄荣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收官“十三五”的决胜之年,也是新苍南县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统战工作取得成绩、展现作为的根本所在。全县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发挥统战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和整体水平,更好地为全县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力量。

  黄荣定强调,要积极服务“两个健康”新实践。在制度创新、温商培育、稳企惠企、商会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商会组织平台;要积极服务决策部署科学化。深入开展政治协商工作,持续深化“诤友建言”大调研,聚焦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积极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依托统战“大舞台”,集聚更多的人才来苍创新创业、更多客商来苍投资兴业;要积极服务县域治理现代化。织密做强新乡贤组织网络、基层综合商会网络、基层宗教工作治理网络、基层侨务网络、新阶层人士统战网络等基层统战“五张网”,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

  黄荣定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主动担当、化危为机,把统战工作放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中来考量、放在“两战都要赢”的大战大考中来抓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苍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