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莒溪开展“农村文明看莒溪”活动 引领社会风尚 争创“全域文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日消息:近日,莒溪镇发起“农村文明看莒溪”活动,大力推动文明城镇建设,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力争让莒溪环境更优美、治理更有序、人际更和谐。

  7月28日,莒溪镇组织工作人员在镇内主要道路开展违停车辆劝导工作。工作人员耐心与车主沟通,宣传交通文明。通过宣传,大多数车主立即主动驶离车辆。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也在主要路段的斑马线前,对没有走斑马线或人行道的行为进行劝导。“我们上午10点钟左右会整治一次,包括沿街车辆,电动车以及放在树上的拖把,下午3点也会进行巡逻。”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蒋贤宣介绍到。

  垃圾处理是莒溪镇农村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连日来,莒溪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全镇14个村居及主要街道的分类垃圾桶进行查漏补缺和以旧换新,并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手把手指导垃圾分类知识,确保户户有桶、人人知晓。据莒溪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李宗楼介绍,每天5:30以后,会有4个收集队上门收集,之后运往垃圾分类终端进行垃圾处理,实行日产日清。原来运往云岩垃圾场的垃圾每天有5吨,厨余垃圾收集后,垃圾减少1吨多。

  据悉,“农村文明看莒溪”活动共包含交通出行文明、垃圾处理文明、平安建设文明、清正廉洁文明等十个方面。莒溪镇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文明建设,有力推进全镇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通过各项举措继续推进“农村文明看莒溪”各项工作,把“农村文明看莒溪”亮点展示出来,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该镇宣传委员曾焕忍介绍。(蒋秀秀 张淑恒 叶蕾 章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