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慈善助学圆梦寒门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日消息:救助一个学生,改变一段人生。日前,记者从县慈善总会获悉,该部门于即日起至9月14日在我县开展2020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活动,帮助我县家庭困难的孩子圆梦大学。

  据了解,我县今年的助学对象为具有我县户籍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家庭子女及孤儿,2020年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被录取的大学新生;学生或学生家长携带低保证或低边证、户口簿、学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分数卡、本人银行卡等材料及其复印件,向户口所在乡镇慈善会提出书面申请即可;本科生于9月3日前到乡镇慈善会申请;乡镇慈善会9月7日前报县慈善总会;专科生9月14日前到乡镇慈善会申请,乡镇慈善会9月18日前报县慈善总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慈善助学工作一改往常,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在活动启动前期,县慈善总会便利用信息比对技术,初步掌握了今年低保、低保边缘家庭考生名单;各乡镇慈善会将根据初步名单开展入户服务,核实并指导助学对象申请助学金,确保不遗漏一位贫困学子。

  据悉,该项助学活动于2008年开始实施,目前已成为我县的一项爱心品牌项目。活动开展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赞誉。十多年来,累计支出1501.5万元,资助3126名(人次)贫困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蒋倩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