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不动产登记跨入“刷脸交易”时代 率全市之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日前,县不动产登记“刷脸交易”平台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我县率全市之先跨入不动产登记“刷脸交易”时代,二手房交易登记将打破时间、地域限制,真正实现全流程、全地域、全天候“一网通办”。

  活动现场,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的黄先生、缪先生成为当天首位体验者,在引导员指导操作下,双方完成“刷脸”核验,填写合同信息、电子签名后,轻松实现在线签约,并于当天上午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买方黄先生充满喜悦地说:“来之前中介跟我说起码要三四天,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证了,我可以马上办理抵押贷款了,真方便!”

  据悉,不动产登记“刷脸交易”平台嵌入“远程签约”功能,买卖双方可分别通过手机“刷脸”核验身份登录,在线查询要交易的产权信息,填写交易基本信息后自动生成买卖合同文本,并以电子签名方式实现在线签约,切实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以往需要3-4个工作日办理的不动产交易转移登记,现在最快1个小时内办结并推送电子证书,在实现群众“零跑路”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登记工作效能。

  我县将继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以“好办”“易办”为方向,推进数字化转型,以便民助企为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不断推出便民新举措,为全市提供可借鉴的苍南样板和苍南经验。(通讯员 黄卫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