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提高舒心指数 提升调解效率 苍南“指尖调解”精准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7月24日,苍南的李女士如愿拿到了医院的赔偿款。

  5个月前,李女士剖腹产后腹痛不止,多方求医花了不少钱。对此,李女士和医院无法达成一致的赔偿意见。

  7月初,苍南自主开发的“指尖调解”微信小程序平台上线试运行,并向公众开放。用户可在手机上查询成功调解的类似案例,在线咨询、在线申请,自主选择调解员。李女士试着搜索“医疗纠纷”,页面立即跳出了苍南近10年的医疗纠纷经典调解案例。她被2014年的一个案例吸引住了,当事人也是剖腹产后腹痛不止,经过调解,产妇得到了合理的赔偿。李女士立即联系了该案例的调解员张学相。

  74岁的张学相卫生系统出身,退休后干了10年的调解工作,是调解员里的“医疗专家”。几天后,张学相主持了调解。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的赔偿意见。

  在“指尖调解”微信小程序里,像张学相这样的“专家”还有很多。目前,系统共录入1883名调解员,覆盖全县各地各领域。同步录入19类5700多个经典案例,和调解员相对应,用户可双向搜索。

  苍南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苍南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双向融合的调解工作体系,实行点餐式调解,提高了群众的舒心指数,增强了信任感,从而提升了调解效率。(甘凌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