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女子遇诈骗欲转账 民警及时拦截止损10余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日前,我县的陈女士遭遇通讯网络诈骗,幸亏民警及时介入,让其避免巨额财产损失。

  6月27日晚,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章希望巡逻至灵溪镇江湾路时,发现一名女士神色慌张,遂上前询问,得知其在操作APP贷款转账事宜。民警立即产生警觉,该女士是不是遭遇通讯网络诈骗了?民警进一步了解,陈女士称当天下午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说她三年前曾注册了贷款平台,如果不注销会影响其征信。由于时间久远,陈女士也忘记了当年是否注册了该平台,但生怕自己会被列入“黑名单”,于是便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添加QQ好友,并按照其提示操作。取得陈女士信任后,对方要求她去银行办理银行卡,并要开通网联,特别嘱咐陈女士:“办理中如果有工作人员询问,你就回答你自己做生意需要使用即可”。银行卡办完后,对方就开始让陈女士下载贷款平台APP,并要求开通借呗,将账户上所有的钱转给对方,以便确认其偿还能力,并声称只要两三分钟待平台确认其偿还能力后,就将钱返还。

  至此,民警确认是诈骗无疑,当即将陈女士带回派出所,对其进行了防诈骗的宣传,告知其千万不要相信骗子的言语,不可将自己的账户、密码等信息透露给他人,并将诈骗分子的手机、QQ等信息推送至反诈中心。

  陈女士称自己也经常在灵溪街头看到防诈骗的宣传,当时不以为然,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幸亏民警及时阻止,否则账户上的10余万元可能会落入骗子之手。(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