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 完善应急体系 防范重大风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日消息:6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调研我县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应急管理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必须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毫不松懈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了解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运作情况、救援物资配置储备情况等。黄荣定对壹加壹多年来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希望社会组织能不断完善机制,持续高效运作,为平安苍南做出积极贡献。在瑞旺科技有限公司,黄荣定参观了生产车间,检查消防设施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培训教育、台账记录、预案演练等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黄荣定还考察了县应急管理局新址,对办公场所修建进行了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自组建以来,不断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等八大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整治行动,排查整改隐患4338处,立案42起,扎实推动各类事故持续下降。同时,对标温州防汛防台抢险救灾50条措施,升级我县“六防体系”,推动防汛防台能力提升。此外,还在应急救援、安全宣教、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黄荣定对应急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应急管理是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力和政府的公信力。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综合牵头部门,集中承担着各类急难险重任务,要充分理解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增强安全感的新期待,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不断提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黄荣定强调,应急管理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责任追究机制,通过责任落实来推动工作。要抓好安全隐患整治,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遏制事故发生。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通过规范化差异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做到政策有温度、执行有力度。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还要组建完整的应急储备体系、应急作战体系、应急组织体系、人力保障体系、应急信息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切实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为苍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