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对标“重要窗口”高质量建设花园藻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先生曾将“温州人精神”概括为四句话: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凭借着这股独特的温州人精神,温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等无数辉煌时刻,温州人精神始终是推动温州发展的强大支撑和动力。藻溪作为苍南县的重点生态镇,当前正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时机,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和发展温州人“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积极融入“大县大城”建设,为苍南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续写温州创新史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城镇发展中扛起使命担当

  作为明矾运输的中转地,藻溪境内曾经货运繁忙,商铺林立,人潮如涌,商业繁荣。后因矾路不从藻溪经过,水路渐不通畅,交通要道的作用逐渐减弱。前期发展的缓慢,反倒使大部分的资源得以保存原貌。悠久的历史,清澈的溪水,广阔的土地资源成为了如今宝贵的资源优势,让藻溪充满无限发展潜力。藻溪历届班子始终围绕生态做文章,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积极探索“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我们要认真对照“重要窗口”这一发展目标定位,充分发扬敢闯敢拼、担当作为的温州人精神,自觉扛起新使命、新担当;主动对接融入“大县大城”建设,锚定镇委“一四三零”目标任务,争取把显著的生态、交通、区位和人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不断强化“窗口的意识”,扛起“窗口的担当”,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奋力打造出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花园藻溪。

  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共建共享中回应百姓期盼

  过去几年,藻溪镇顺应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打好“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系列“战役”,轰轰烈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后创成省级卫生城镇、国家级卫生城镇、国家级森林城镇等;灵沙公路顺利通车、土地价值节节攀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如火如荼;县委党校、文化客厅、加油站等一批民生项目顺利落建等,这些大大提升了藻溪整体形象。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我们要加快补齐短板,奋战奋进,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在共建共享中积极回应他们的新期待;要以“雁过藻溪、原色山水”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美丽田园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培育和引入符合藻溪生态发展定位的产业项目,努力把单纯的农业经济升级为旅游经济、文化经济、教育经济,提高花园小镇美誉度,提升城镇生活品质。要以打造“两纵两横”对外交通路网为目标,全力推进219省道、矾藻公路、苍南车站大道南延线等项目实施,以大交通带动大发展;要全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以村(社)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村(社)发展的干部队伍,按照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要求,努力探索推进镇域治理现代化。

  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奋战奋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战役中,藻溪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体干部率先垂范,深入疫情一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并肩作战,以无我的奉献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黄荣定书记在全县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讲话时强调,站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今年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并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还要争先创优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面对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与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砥砺奋进,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质量打造“花园藻溪”而不懈奋斗。(藻溪镇委书记 罗明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