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钱库:“三注重”下好 换届“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连日来,钱库镇全面统筹、压实责任、精心准备,聚焦“三个注重”,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注重“支持率”提升,确保“一肩挑”人选胜任胜选。在前期开展“满意度”测评、“党员家访”等工作的基础上,再深入排摸党员、村民对“一肩挑”人选的支持率。对工作能力、责任心较强但支持率不足60%的人选采取压担培养,鼓励参与疫情防控、美丽田园创建等重点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充分考验并展示人选的能力风采,提高其岗位胜任度和在党员、村民中的威望,推选出符合组织意图、党员村民意愿的“一肩挑”人选。

  注重“三色码”管理,保障矛盾纠纷提前化解。按照高、中、低风险,对全镇53个村(社)实行“红、黄、绿”换届预警三色码管理,对排摸出的1个“红码”、6个“黄码”村(社),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掌握换届可能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实现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开展严打黑恶势力、化解信访积案、审计村级财务等工作,提前清障拔钉,为换届营造良好生态圈。

  注重“一村一策”举措,督促重难点村整治到位。对4个换届重点难点村摸清党群思想动态、关键人物诉求、热点难点问题等,针对性地实行“一村一策”,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制定“问题清零”行动方案,对选情进行全程把控。同时强化整转措施、明确具体时限、倒排时间节点,及时稳妥处置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通讯员 张传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