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打通农村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 “联合建站”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大快递下乡推进力度,引导品牌快递企业拓展服务覆盖面,通过“联合建站”的创新方式,乡镇快递网点实现覆盖率100%,极大地方便了农村居民网购,为农产品营销拓宽了渠道。

  据悉,为了彻底解决农村地处偏远,快件末端配送难等问题,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快递服务需求,打通服务农村居民“最后一公里”渠道,县邮政管理局积极创新思路和模式,加强末端服务网点建设,把“快递下乡”作为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经多次调研论证,引导快递企业实行“联合建站”的建设模式,即多家快递企业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联合建站,统一收寄派送快件,集中办理多家快递业务。

  “在‘联合建站’的基础上,站点的硬件设施、安全设施、场地标准等必须参照标准化网点规格建设,以全面提升网点安全防范水平和服务质量。”据介绍,目前,已引导申通、圆通、顺丰、百世等多家品牌快递企业加入,霞关、沿浦、大渔等6个乡镇实现了联合建站,极大满足了农村居民的需求。(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