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严把从田头到餐桌每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6月29日,县长张本锋在县食安委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客观看待形势、提高认识站位、紧抓关键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变被动抓为主动抓、变突击抓为长效抓、变一家抓为大家抓,进一步巩固深化省级食安县创建成果,为实现疫情新形势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县长许生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食安办关于省级食品安全县深化巩固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通过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量、食品安全源头问题治理、进一步规范监督执法、严厉惩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举措,扎实开展深化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县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创建成效巩固深化,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中,我县将按照“一场一策”实行改造升级计划,并通过加强场内场外一体化管理、试点农贸市场专业托管等方式,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张本锋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党政职责、民生福祉、防疫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把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核心指标,持之以恒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挥多元主体作用,我们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凝聚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张本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动全程管理,严把农产品生产环节、市场流通环节和问题处置环节,确保环环相扣,不出纰漏;要深入聚焦学校、农村、流动摊贩等重点场所,全面加强该类区域的监管力度;要通过加快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做好食安办分类管理等工作,狠抓基础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明确责任、强化举措,以深化省级食品安全县攻坚行动方案为总载体,筑起从田头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确保高分通过省食安县跟踪评价。(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