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方向来苍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6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一行来苍开展“七一”慰问活动,为困难老党员送上党的关怀,同时就我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及县领导李青、陈钷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方向一行先后前往望里镇新庄村、藻溪镇九堡村,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63岁的老党员陈华琴是新庄村的老书记,如今儿子长期在外打工,家境一般的他平时靠干体力活谋生。老党员谢承田今年90岁了,双目失明,配偶去世,一人独居在一间旧房子里,日常靠邻居照顾,生活困苦。方向一一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来自党的问候与祝福,并嘱咐镇、村干部多关心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之需,让他们安度晚年,共享改革与发展成果。

  在新庄村、九堡村,方向还实地调研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换届准备工作进展、碰到的困难问题、“一肩挑”人选的情况等。得知新庄村在规模优化调整时,建了一条“连心路”,让两个村“并村又并心”,也为此次换届奠定了良好基础,方向对此表示赞许,他说:“此次换届工作是对基层干部的一次考验,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政策、依法依规、有序引导,以此次换届为契机,选出有‘公心’和‘公信’的干部,真正带动乡村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汇报了苍南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据了解,我县现有乡镇18个、村社427个,基层党组织2400多个,党员4.6万名。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一场大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又好又稳又快”工作要求,以“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举全县之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主动仗。我县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通过领导带头抓、专班督促抓、全员发动抓,层层压实责任,构筑硬核保障。以“六清行动”为主抓手,主动化解矛盾问题,为村社组织换届打牢坚实基础。还率全市之先出台了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十条禁令”“十个不准”规定,并通过党员家访、支部主题党日、入户听声等活动,树好用人导向。

  方向对我县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村级组织换届事关长远发展,苍南要进一步紧绷思想认识这根弦,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村社换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强化人选准备、严格专项整治、抓好风险管控,将选人与干事结合起来,将乡镇排摸与乡贤推动结合起来,将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处理好“点”和“面”、“前”和“后”、“标”和“本”“三对关系”,稳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全面铺开提供借鉴样板。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上下步调一致,既克服经验主义,又防止麻痹思想、形式主义,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更多“苍南经验”。(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