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各地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文化礼堂粽子飘香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连日来,我县各乡镇文化礼堂粽叶飘香,陆续上演的浓郁中国味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丰富了他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绿色粽叶在手中飞舞,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仅用十多秒,一个精美、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在炎亭镇东沙村文化礼堂内,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开始手工包粽,娴熟的手法吸引了不少附近的村民围观。现场还煮了鸡蛋,一枚枚鸡蛋装入寓意着喜气的红色蛋袋里,独特造型不仅备受小朋友们喜爱,也加深了他们对这一传统节日的印象。当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志愿者们将它们和鸡蛋一起送到了困难家庭、孤寡、独居老人手中。

  望里镇护法寺文化礼堂则通过志愿活动传播敬老爱老美德,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普及日常健康养生知识,有的为老人们做健康体检、陪他们唠嗑,简单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编制传统蛋袋、开展撞蛋评“蛋王”活动……福德湾居文化礼堂为当地居民重温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提升群众对传统节日背后蕴藏文化的关注度。(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