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发布 “码尚”上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日前,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最新公布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成为我县第一家跻身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的企业,意味着该公司生产的医用口罩成功获得出口“通行证”。

  “白名单”是经商务部确认的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五大类”防疫物资出口资质的企业清单。企业进入“白名单”,需要全部完成美国FDA或欧盟CE有关医疗器械的认证程序,满足这两个市场的准入条件。

  据悉,码尚公司是我县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将原先用于生产塑料袋的生产线通过技术改造用于生产民用口罩,积极转型,并在4月15日成功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成为我县首家获批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

  疫情以来,县商务局积极贯彻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就规范防疫物资出口先后出台的各项文件精神,加大对相关生产企业的扶持和引导力度,提高产品国际认可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不断推进全县防疫物资出口,做好稳外贸工作。(商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