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扫黄打非”频发力 我县持续推进五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对“大案要案”的查办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共同擦亮“重要窗口”,为苍南重整行装再出发,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营造良好新环境,注入强劲正能量。日前,我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一直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去年“扫黄打非”战线狠抓市场监管,严查大案要案,净化文化市场,积极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建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350个,收缴非法出版物78356件,查办案件20起,刑事强制措施34人,成功办理全国“扫黄打非”督办案件1起。

  周建强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苍南“扫黄打非”工作的短板,自觉扛起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要以集中行动为主要平台,以查办案件为主要抓手,以完善“扫黄打非”治理体系为主要支撑,持续推进“五大行动”,牢牢守住互联网这个主战场,特别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并切实发挥好文化市场的行政执法作用,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

  查办大案要案是“扫黄打非”工作的最有力抓手,体现着“扫黄打非”工作的威慑力。周建强要求,充分发动并依靠群众,落实备案督办机制,加强多部门通力合作,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到智防智控科学防控。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体责任再落实,考评激励再优化,队伍建设再强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是创新、能打胜仗的“扫黄打非”工作队伍。(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