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销售假冒N95口罩6.8万只 涉案金额逾千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疫情期间,口罩成了紧缺防疫物资,有一些人为了不当利益,利用假冒口罩进行诈骗。近日,县市监局查获一起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涉案金额达千万。

  6月3日,县市监局接到举报,称丁某等人向其销售疑似假冒的N95口罩。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涉嫌假冒N95口罩共68000只,口罩外包装标注“大胜”牌口罩,经“大胜”商标所有权人鉴定,上述“大胜”牌N95口罩系假冒注册商标的侵权产品。经查,因疫情发展,口罩需求上升,举报人黄某与丁某签订合同,以单价20.6元/只购买50万只口罩,共计货款1030万。至案发时止,举报人共收到N95口罩154000只,其中假冒口罩68000只,涉案货值达1400800元。

  丁某销售上述假冒N95口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的规定,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且涉案金额巨大,已涉嫌构成犯罪。截至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通讯员 章达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