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加增殖放流并视察海洋渔业工作 强化联动防控 保护渔业资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为改善我县海洋生态环境,有效推进渔业资源管护,22日下午,我县在霞关海域举行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县长张本锋参加活动并开展相关视察。

  张本锋一行来到霞关港渔政码头,乘坐渔政船进行视察。在近2小时的航行之中,张本锋仔细查看沿途海岸线、渔港、岛礁等,并频频询问海洋资源保护开发、伏季休渔期渔港和渔船管控工作等情况。在官山岛海域,满载黄鱼苗的渔船和张本锋一行所在的渔政船共同抵达增殖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对近300万尾大黄鱼鱼苗进行集中放流,一尾尾鱼苗跃入大海,开始了它们的成长之旅。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渔业资源急剧减少,为恢复鱼类物种群体,改善生态环境,我县每年都举行较大规模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今年我县将放流日本对虾、黑鲷、大黄鱼、曼氏无针乌贼、青蛤、鲢鱼、鳙鱼、甲鱼等品种,增值放流资金共计225万元。

  张本锋指出,增殖放流是一项具有科学性的生态环境保护活动,是增加水体生物资源量、改善水体生态环境的有效方法,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增殖放流活动,切实养护海洋生物资源,保护渔业生态环境。同时,要持续加强伏季休渔期间渔船渔港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强化联动防控措施,将管理责任层层细化到船、落实到人,加大海洋监察执法力度,确保伏休管理工作持续稳定。

  视察中,张本锋还前往七星岛海域,了解七星岛产卵场保护区建设情况。七星岛产卵场保护区面积为868平方公里,保护种类主要是鲳鱼、曼氏无针乌贼、鳓鱼等。该保护区和官山岛产卵场保护区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建设,保护区建成后将有效恢复和补充保护区及周边海域的渔业生物资源,吸纳当地转产转业的海洋捕捞渔民,有利于促进渔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捕捞渔民的转产转业,同时可带动附近旅游业,促进相关服务业发展,有效提高渔民和群众的收益。

  据悉,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海洋保护区建设,加强对海洋资源的有效管护,现已建成浙江七星岛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浙江苍南文蛤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浙江省批复建设10个产卵场保护区,其他获批的沿海县(市、区)每地只建一个产卵场,唯独苍南获批建设两个。(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