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苍南动车站严守“入苍”关口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我县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县城市建设中心则通过提升相关基础设施,升级苍南动车站防控措施,守牢入苍大门。

  在苍南动车站临时出站口,来自县城建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们一道严阵以待,每当有乘客出站,他们都会认真查验乘客的健康信息。在动车站入苍关口,我县严格落实“两查两问”机制,对每一位入苍乘客进行“扫码+测温”,严防持“健康红码”乘客脱离防疫管控。

  据县城建中心站前办副主任蔡景齐介绍:“按照防控措施,重灾区过来的要隔离14天,不是重灾区过来,要做核酸检测。”同时,在临时出站口,县城建中心还设置了发热专用通道,以及休息区域。出站乘客若有发热症状、或者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苍人员要提供抵苍前7天“核酸+血清”检测正常的证明,如无法提供证明,实行点对点受控转运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受检人员一律待检测结果正常后方可离开。

  据了解,根据省市防控部署要求,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苍人员都要主动登记申报,目前苍南站往返北京的列车也已经停运。(叶娜娜 张大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