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全方位构建安全消费环境让城乡居民吃得放心买得舒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打造放心消费工程,加大城乡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力度,升级中小学、等级幼儿园食堂“阳光厨房”,通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让消费者吃下定心丸、增强获得感。据了解,今年9月底,我县将建成26家中小学和幼儿园智能阳光厨房,通过将三餐制作过程晒在阳光下,让学生们的用餐安全得到保障,也让家长们放心。

  10日上午,记者走进了已基本完成改造的马站一中食堂后厨,看到在厨房的关键位置都安装了监控探头,不止把监控视频放在食堂前厅显眼位置,同时只要打开监控软件,通过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切配间、烹调间、备餐间等画面,达到视频实时监督效果,让师生们看得明白、吃得放心。自从学校食堂今年多了一套监控系统,食堂工作人员压力倍增,一点也不敢马虎。

  “我们将通过网络把学校食堂的每个角落向社会开放,真正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让所有师生感觉在食堂里吃饭很安全,让家长也放心。”马站一中校长张振达表示,“视频阳光”不断普及,学校也将借助信息化手段、物联网技术智能升级“阳光厨房”,通过监控软件还能实时查看冰箱、消毒柜等设备温度变化,下一步将完善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等情况监控,方便师生就餐时监督整个制作过程。

  不仅要让群众吃得放心,也要买得放心。今年我县加强对农贸市场的创建力度,将新增9家城乡放心农贸市场。灵溪镇老街菜市场位于老城区,拥有摊位400多个,人流量大,然而基础设施陈旧落后,时常给人脏乱差的印象。今年一月以来,经过对市场出入口、市场摊位、墙面电路等硬件设施的一番改造,现在市场环境已是大变样,整洁的购物环境也让消费者赞不绝口。

  此外,市监工作人员还经常对各个摊位上的电子秤进行“抽查”,这让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县市监局副局长雷兰英表示,通过放心消费单位创建,不断强化企业自律,增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承担社会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加快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再立新功。

  据悉,我县还将新培育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575家、放心消费单位2420家,对商店明码标价、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品和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管,使放心消费成为我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