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中小学生心理成长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昨日,记者从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中小学生心理成长基地揭牌仪式上获悉,我县中小学生心理成长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心理专家团队将为全县学生及家长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以提升学生的自我价值感,更好地促进他们积极、健康发展。

  据介绍,我县中小学生心理成长基地位于在苍南县外国语学校内,设立宣泄室、个体辅导室、研讨室等多个独立的功能性区域设施。该基地主要面向全县在校中小学生及家长,承担起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成为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心灵、普及心理知识、走出心理误区的“心”港湾。“团体辅导或个别咨询,电话咨询或当面咨询都可以,团队由全县17位有着长期心理咨询工作经验的心理专家组成。”县外国语学校校长林辉华说。

  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对标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增进德育与心育融合,今年5月在市教育局专项督导中获得好评。目前,全县在中小学创建心理健康标准化辅导室38个,省示范点5所,我县所有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达到全覆盖。去年,我县还举办一期培训班,共有300多名新教师取得心理健康C证,全县公办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C证持证率超过80%。

  县中小学生心理成长基地的成立,是我县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新举措,对解决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将产生积极作用。(记者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