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 “超员”民办中小学实行摇号派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经网上报名和教育部门审核,今年全县共有2所民办小学和4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近日,我县先后启动这些民办中小学的电脑摇号派位,并严格规范各项程序,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

  当日上午,在县教育局举行的民办中学电脑摇号派位现场,记者看到,公证处、纪检部门以及教育行风监督员、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学生家长代表均已到场。

  在抽签确定了学校派位顺序后,公证处工作人员和纪检人员先后启封了派位电脑、派位软件及数据名单,并由家长代表对原来的名单顺序进行随机打乱,再由另一名家长代表按下摇号“开始”键,随着各项程序的有序进行,所有报名学生都得到了自己的预录取顺序号。“这个系统是随机打乱的,也就是对所有的学生都是公平的,每个学生出现在哪个顺序都是具有一样的公平性,所以我觉得这个结果也会让所有家长信服。”“不管我们有没有摇上号,都是亲自参加过的,非常的公正。”一些家长表示。

  为确保整个电脑摇号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县教育部门严把资格审查关、摇号公开关及二次录取关,对所有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律取消摇号资格;同时根据规定,对提前录取的学生进行严格审查并公开名单。“做到五个公开,即招生计划公开,审核名单公开,摇号结果公开,收费标准公开,监督电话公开,最终是为了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能够真正落地,确保这个招生工作能够取信于民。”县教育局副局长金李胜称。

  教育部门提醒,已被民办学校预录取并缴费确认的学生,将在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再参加后续任何学校、任何批次的招生,所有民办学校的缴费确认工作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陈荷蓉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