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到县工业园区督促“三强两促”工作 完善服务机制打造“四优”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6日消息:6月15日上午,县长张本锋带领县府办、经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县工业园区,督促“三强两促”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树立紧迫感、强化危机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力加速,推进工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李上清陪同。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温州知良实业年产25000吨包装袋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于11月份投产,将打造为高端编织袋一站式包装供应平台时,张本锋频频点头,并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继续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投产,相关部门要紧密联系企业,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浙江华莱士供应链基地施工现场,张本锋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概况,并仔细询问工程目前建设进度和投入产出情况。张本锋希望,企业要对标行业先进,立足做大做强,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投产发挥效益。

  据了解,县工业园区现有工业企业353家,目前主要存在企业竞争力不强、园区配套设施不完善、整体环境不优、功能有待提升等问题。下一步园区将积极申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打造全省高质量工业园区为目标,深化“三强两促”工作,助推传统企业改造升级,从而有效提升园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2022年力争实现年生产总值超60亿元,年税收超3.5亿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本锋指出,县工业园区是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一定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拉高标杆,不断发力加速,对标对表,按照企业优质、存量优用、机制优化、环境优美的“四优”要求去打造。

  张本锋强调,要围绕助企服务、项目推进,不断完善落实审批、招商、项目组团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机制,力争规上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要紧锣密鼓地研究存量土地优用方案,最大程度激发企业积极性,让企业获得实惠;同时,要利用两年时间对园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一体化考虑道路、绿化、管线等建设问题,实现整体环境大变样,努力打造重大产业集群、资源要素集聚的标杆园区,助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