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昔日小山村追梦“绿富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4日消息:桥墩镇下垟村作为桥莒瓷韵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核心区,自2018年以来,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通过改造民居、修整基础设施、建设游客中心等举措,让原本落后陈旧的小山村成功转型,变身为美丽乡村精品村。

  6月1日,记者来到下垟村,村口处“牧童吹笛骑黄牛”的微景观瞬间把人带入山水田园的意境中,墙面上色彩斑斓的彩绘处处展现着畲族文化魅力。一条溪流自西向东贯穿全村,矴步连接两岸,溪水潺潺,为美丽乡村风景线增添一道蓝天碧水、清秀旖旎的风光。这也让生活在此的村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然而,就在几年前,下垟村还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小山村,虽然地处碗窑和矴步头两个旅游村庄之间,但由于村集体薄弱、基础设施落后,村容村貌不尽人意。2018年初,该村以建设美丽乡村精品村为契机,先后投入650多万元,完成145间美丽民居外立面改造,建成游客中心、文化礼堂、村民中心等,修建村口景观微公园,引进生态酒窖、归园田居民宿等项目,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下垟村成功创成美丽乡村精品村,村庄面貌变美了,村里也开始谋划着产业的提升。近段时间,一旅行社向下垟村抛来橄榄枝,准备在溪边流转200亩左右的山林建设民宿群项目,目前正在前期洽谈准备阶段。

  桥墩镇农业农村中心负责人林恒成表示,下垟村精品村的创成,给桥墩镇其它村庄也提供一个好案例,现在有不少村也在积极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力求让全镇的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