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出苍南精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6月3日上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苍南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领导陈久喜、林丹艳、周建强、陈晓、谢磊等参加学习会。

  黄荣定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我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为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传递了信心和力量。我们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特殊意义和主要精神,知行合一,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黄荣定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论述,以奋战奋进姿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强国兴军的战略自觉。

  黄荣定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苍南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在全省争先创优大赛场上力夺高分答卷,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的苍南作为。重点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针对问题补短板,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要全力攻坚半年经济正增长。按照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做到主要指标力争上游,实体经济危中寻机,项目建设全力攻坚;要有效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源。不断提升改革效益和品牌影响,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等各类改革持续创新,纵深推进;要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牢固树立“大县大城”理念,一体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深入实施平安建设“护航、补短、强基、聚力”四大工程,深化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要确保实现全面小康高水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拉长板,统筹抓好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民生事业;要持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健全“十招破十难”基层党建常态化机制,高质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深化争先创优行动和三强两促工作,充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高潮,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杨舒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