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统一交办 张本锋要求确保件件有回音有落实有效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6月2日,我县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今年县“两会”期间的建议提案交办工作,并将其逐一分配到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办理,确保落到实处。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传拉、县政协副主席黄邦领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把办理好、落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712件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逐一向代表、委员作了书面答复,办结率100%、满意率达99%以上。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解决了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县“两会”共有436件人大建议和234件政协提案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办理。

  张本锋指出,办理好“送上门的政情民意”,是尊重人民当家做主,尊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使职权的重要体现,对于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建设服务型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提升思想自觉,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列入重要日程,认真进行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有落实、有效果。

  张本锋强调,针对今年县“两会”的建议和提案,各承办单位要在对建议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科学制定方案,明确时间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规范办理,按照分口办理的原则,严把办理时限关口;要注重调查研究,把握实质内涵,弄清问题症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出切实管用的解决方案;要注重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承办单位、代表委员双方沟通协商机制,通过座谈调研、现场调研、登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实现良性互动;要注重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建议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准,对代表委员集中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要统筹考虑、重点研究、举一反三。

  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建议提案涉及较多的部门还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