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中国摄影图书榜揭晓 矾矿题材《机修60年》入选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日前,由《中国摄影》杂志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摄影图书榜评选揭晓,我县《机修60年》等15种摄影图书入榜。

  《机修60年》由廖雄摄影、编辑并设计,规格420mm×285mm,蝴蝶装,封面为手工布面做旧+机器垫胶片刻字,内页黏贴数码打印照片,制作时间2019年。本册自制摄影书完整地再现了温州矾矿机修车间60多年的历史,被摄对象在书中手写留言,更是让这本书变成一种独特的媒介,它邀请被摄者,也邀请观众一起参与,留存下的文本构成一份留给未来的档案,是自制摄影书中比较典型的代表。

  1956年1月组建的机修车间是温州矾矿发展的一个缩影,车间职工达到152人,为全矿的生产和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见证了温州矾矿的辉煌和荣光。

  廖雄,苍南矾山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入选“蚂蚁摄影奖”和“中国好风光”十佳摄影师提名奖。出版和发布了摄影专辑《60%矾矿纪实》《机修60年》《百年土楼》,并多次在全国摄影比赛中获奖或发表。(通讯员张耀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