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3岁女孩玩耍迷失街头 警民爱心接力助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26日上午,灵溪一名3岁女童迷路街头,路人报警,警民接力相助。2个小时后,小女孩终于平安与家人相聚。

  当日10时39分许,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迷路在沪山东路。接报后,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事发地周围调查访问,附近群众均说不认识该小女孩,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为让小女孩停止哭泣,民警小庄和同事想着法儿哄小女孩开心,带她到食堂打来饭菜,买来牛奶和西瓜,手机播放动画片给她看。

  “‘你叫什么名字?’‘不知道’‘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你怎么出来的呀?’‘自己走出来的’……”因年纪太小,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女孩始终无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于是民警和辅警立即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信息,并请大家帮忙转发,县公安局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该消息并发动自媒体和群众参与其中。

  经爱心接力,当天中午12时15分许,小女孩的父母看到了朋友圈发布的消息,急匆匆赶到灵溪中心派出所领回了孩子,并对警方及群众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经了解,该小女孩2017年出生,当天上午由其亲属照看,期间下楼玩耍时走失。(通讯员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