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税务局推出全新办税服务新模式——全省首家智能微厅 “花落”宜山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宜山设置了这个智能办税系统,大大的方便了企业和纳税人,节省了许多时间和精力,以后我们再也不用赶到县城灵溪开发票了。”6月2日上午,宜山镇纳税人黄万赢走出税务智能微厅,拿着刚刚办好的全省第一张智能微厅代开的发票,笑着如是说。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宜山纳税人办税,满足百姓办税需求,苍南县税务局率全省之先在宜山镇建立首个“智能微厅”,为当地纳税人提供全新的办税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智能微厅是一台集合多项前台业务于一身的税务自助终端,采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将税局大厅的所有业务进行了智能整合,集自助业务办理与远程可视化人工交互功能于一体,一套智能微厅即可办理所有自助终端业务。换句话说,就是智能微厅可帮助纳税人真正实现一次性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纳税人无需再在各个窗口之间奔波,将有效提升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服务体验。

  “宜山镇原来没有设立专门的办税服务厅,为方便宜山镇老百姓办税,我们专门设立了智能微厅,”苍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谢作排告诉记者,以前宜山纳税人办税需要去灵溪镇办理,现在宜山设立了智能微厅,方便了宜山纳税人就近办理纳税事项,而且智能微厅属于非接触式办税,在便利纳税人办税的同时,还保障了纳税人办税的防疫安全和办税私密性。谢作排介绍,“智能微厅就是一个微型的办税大厅,发票代开、发票认证、发票申领以及社保类查询缴费打印等功能都能在智能微厅上实现。”在微厅现场,记者看到配备的专业税务人员正细心的指导纳税人按照操作指引,直接自助办税,过程十分快捷便利。据悉,智能微厅落成后,预计将为辐射范围内4146户纳税人提供涉税业务办理服务。(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黄文真 实习生 杨舒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