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千里眼”保障用水安全 个人用水终端水质能实时监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近日,我县首台末梢水水质在线监测设备投入运行,该设备实现县城区域内饮用水卫生的非现场监督、实时监测和卫生监督数据共享,为及时发现和排除污染隐患提供技术支撑。

  该设备负责采集县城区域生活饮用水管网末梢(即个人用户用水终端)水质实时数据,对浊度、pH值、余氯等水质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并将数据自动传输至浙江省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设备运行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无需到现场对水质进行抽检,可随时通过饮用水监测手机APP,远程实进查看县域内水质相关数据,监测值每10分钟自动更新一次,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目前,浙江省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设在省卫生监督局,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安装在线监测设备,通过网络开通各自监测账户,通过手机APP或饮用水在线监测系统,随时掌握监测点的水质变化情况。一旦监测指标出现异常情况,系统能发出预警信息,卫生监督部门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排查整改,及时消除水污染隐患,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卫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