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扫黑除恶”树清风 ——记县纪委科员林行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我发现只有将工作干好,才觉得全身轻松。”这句朴实的话经常挂在林行款嘴边。

  林行款大学毕业后考入公安部门,专门负责查办黄、毒、赌案件,惩黑除恶、弘扬社会正气一直是他的初心。2017年他调到县纪委监管室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直言,纪检人只有将工作做得更加突出和细致,才能去侦破更多的案件和警示教育更多的党员干部,才会对整个社会的正风正气有一定的帮助。

  虽然有7年的公安工作经验,但初到纪检监察岗位,他还是感觉到了纪检工作的不易。面对全新的岗位,一时无从下手。据介绍,纪检科员前期工作量非常大,都需要奔波各地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才能更好地核实被调查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就这样,他边工作边摸索,很快熟悉并掌握了纪检工作要领。

  2019年4月,县纪委收到市纪委交办的反映郑某某等人有关问题线索的涉黑涉恶核查件,当天县纪委就成立了核查组,并指定让林行款主办该案件,由于该件反映问题线索30多条,且涉及“保护伞”问题,时间跨度长、类型多、涉及人员复杂,调查难度非常大,他却毫不犹豫地迎难而上。

  说干就干,那段时间他每天很早到单位,一个面包、一杯水,便是他的早餐标配;而一边啃面包,一边干工作,便是他的工作常态。他坦言,每天要做大量工作,找大量证人,调取大量书证材料,然后再去研究早期的一些书证去发现问题。就这样,一一核查、一一寻证、一一对证据进行固定……他几乎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他总打趣:“吃饭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林行款主办的这一案件终于有了圆满结果,郑某某等三十余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陈某涉嫌“保护伞”问题也被立案审查并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9年8月至今,林行款还主办了省委第二巡视组移交的反映马站镇西边村党支部书记章某某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在时间紧迫、手头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不辞劳苦,通过找大量相关人员谈话、调取大量书证材料等调查工作,核实违纪事实,目前已对其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等。

  纪检监察工作艰苦而繁重,有的时候接手一些比较复杂的留滞案件,林行款常常好几个月“与世隔绝”,吃住都在办案点,紧盯每一个涉黑涉恶线索不放松,翻阅案件材料、发现总结问题,寻找突破口。他告诉记者,未来将更加精益求精,竭尽全力提高办案质量,不辱纪检人的使命。

  “我感觉他在平常工作中很细心,对一些案件中的蛛丝马迹把握得很到位,特别是办理一些很难突破的案件,他都能从细节中找到一些重要线索。”“他平时特别注重学习,工作方面也特别认真细致,尤其在这两年的基层防腐跟扫黑除恶方面,办了多个很有影响力的案件。”……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对林行款纷纷竖起大拇指,直白的话语是对他有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最生动、具体的体现。(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