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中心湖水体发臭让市民很着急 水质提升工程6月中旬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日消息:针对近日县中心湖出现死鱼漂浮情况,县城建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原因排查,并积极开展应急治理措施,目前水质已得到明显改善。5月27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中心湖上多艘保洁工作船正进行围隔不洁水源、安装推流机等水质提升作业,目前湖面整体清澈且没有异味,水质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第一天作业的时候死鱼是最多的,而且水质比较浑浊,这几天明显好了很多”,负责中心湖清理工作的林师傅告诉记者,最开始清理死鱼的那天能较为明显地感觉到中心湖的水质有些浑浊,并伴有腥臭味。从5月23日开始,每天都有7艘工作船和20名工作人员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不间断地进行巡逻,近几天死鱼已基本不再出现,并且能明显感觉整体水质环境有较大提升。

  对于中心湖水体环境改善感受明显的还有平时喜欢到中心湖散步的群众,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小蔡表示,前几天晚上在中心湖周边散步时远远地就能闻到臭味,现在感觉好多了,湖面看着也清澈了很多。她告诉记者,中心湖是苍南的标志性建筑,前几日湖面出现死鱼、水体发臭等情况让她很是着急,但看到有关部门迅速作出了有效措施,这种高效率的办事作风让她认可,同时也感受到了好环境带来的幸福感。

  针对死鱼情况的出现,县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组织排查后发现,主要是上游部分生活污水溢入、近期气温升高以及湖内鱼群密度过大等因素导致鱼类出现部分死亡,水质下降。对此,县城建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安装2道滤坝,切断易污染水源流入、安装12台推流器增强水体流动等多种措施进行湖水治理,同时,从横阳支江紧急调水,逐步完成中心湖水体置换净化,预计工程将在6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根据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的检测数据显示,目前,中心湖水质已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县城建中心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深入论证,拟定长效管理机制方案进一步改善中心湖水质环境。(记者 林明明 实习生 杨舒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