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护航苍南“绿水青山” 全县森林防灭火力量分布图绘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日消息:日前,全县森林防灭火力量分布图绘制完成。该图标注了全县各乡镇森林火险等级及森林消防中队经纬度,并附有苍南县森林消防情况表,详细介绍了各森林消防队伍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装备配备情况等。

  我县属于林区县,林业资源丰富,全县现有林业用地99万亩,森林面积85.2万亩,森林覆盖率49.12%,森林蓄积量146万立方米,拥有1个国家级、1个省级、4个市级森林公园。我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成绩显著,相继获得了“浙江省森林城市”“浙江省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全面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森林防火在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处于重要地位,是其中的重点环节。此图的制作进一步摸清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力量在组织保障、区域分布、救援能力、装备数量等方面的现状,整合了各方救援力量,县级重点森林消防队伍呈三角分布状态,有利于科学、高效地组织森林防灭火救援协调工作,为苍南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林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