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美美新生活 七彩绚童年 我县庆“六一”暨“共享蓝天”护苗月志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日消息:5月31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共同主办,县扶苗公益中心承办的苍南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共享蓝天”护苗月志愿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美美新生活,七彩绚童年”为主题,结合温州人精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全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且有意义的节日。县领导王忠秀、曾迎玲、李晖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县历来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连续七年实施关爱留守儿童的“彩虹计划”项目,去年,“彩虹计划”被列为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示范项目。该项目在我县七个乡镇成立留守儿童之家,来自全县35家爱心共建单位一起参与关爱帮扶工作,每周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开展彩虹课堂、彩虹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30名留守困境儿童背上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的装备包,在志愿者带领下,先后前往县博物馆、气象局、新区智慧警务站体验不同的生活和职业,增长见闻、结识伙伴、快乐学习。

  根据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安排部署,我县将在六月份重点关注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子女、新居民子女等,开展“我爱我家智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创意童年陪你成长”亲子DIY活动、天使守护计划、家庭教育能力提升系列课程、预防侵害“女童保护”课程、趣味家庭互动活动、“童心护航让爱留守”巾帼文明岗联村行等一系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共享同一片蓝天。

  启动仪式上,一批困境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被点亮,“彩虹计划”爱心共建单位优秀志愿者、亲子DIY活动的“创意之星”获表彰。(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