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商贸、工业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做活做优做强 提升“苍南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率商务、经信、税务、统计等部门赴我县部分商贸、工业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现场办公开展业务指导,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开足马力,持续做优做强,助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县领导谢磊、李上清、许生陆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走访了华莱士食品有限公司、参茸市场、美日地毯商行等商贸企业。县城灵溪商贸业发达,拥有多个专业市场群,其中,“无中生有”的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拥有专业商户近300家,年交易额约30亿元,屡屡让人惊叹。苍南两兄弟创办的连锁快餐“华莱士”在全国拥有上万家门店,仅在浙江省就有700多家,还成功挂牌了新三板,年收入超亿元。而其貌不扬的美日地毯虽只是小小个体经营户,但两位负责人精心经营,广开门路,不仅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也为经营者自身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过上小康生活。黄荣定每到一家企业,都与企业负责人畅谈经营管理之道,感谢大家为苍南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更鼓励大家坚守实业、坚定信心、规范经营,让苍南商贸经济的“业绩”既体现在“报表”上,又体现在社会生活中,展示地方发展活力与实力。

  在嘉田印刷制版有限公司、夕利防粘纸制造有限公司、华仲机电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黄荣定一行下车间、看生产、听诉求、解难题。“今年企业发展形势怎么样?”“企业发展中有遇到什么困难?”“目前的生产销售还受疫情影响吗?恢复得怎样?”……每到一处,黄荣定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工业企业发展现状。嘉田制版作为我县老牌印刷企业,去年来,抢抓机遇、大胆改革,不仅实现了机器的换代,更实现了经营理念和管理机制的更新,前景看好。夕利制造的净化车间、自动化生产线、医用实验室让人眼前一亮。华仲机电靠着自主技术研发团队拥有了20多项专利,其研发生产的多个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收获了不少点赞。黄荣定对工业企业善于危中寻机、把握时机、化危为机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运用创新思维和先进理念,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更好的发展。

  调研中,黄荣定强调,苍南兴衰、匹夫有责。广大企业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最活跃的一份子,要始终秉持“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苍南人精神,并从中汲取奋战奋进的力量,以苍南发展为己任,做强实业、创新创优,助力地方发展。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积极履职、创新机制、主动帮扶,政企同频共振,争先创优,为苍南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