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望里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投用 每日可转运垃圾60余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近日,望里镇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启动“不分不收、不分不运”工作机制,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该中转站于今年2月开建,在3个月内完成建设。记者在该中转站看到,站内设有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三个区域,现场环卫工人陆续将分类后的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收集区域。据介绍,该中转站主要负责望里区域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每日可转运垃圾60余吨。

  望里镇政法委员项延佐告诉记者,中转站是在原有的垃圾处置站点基础上改建而来,此次追加投入约35万元,在示范小区、示范街、示范村建设中配置了不少垃圾分类设施,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分类的工作量。

  除了对生活垃圾实行分类转运处理外,望里镇还加强对大件垃圾收运后的分类处置,以确保能够得到有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该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环卫负责人陈先桃举例说:“比如建筑垃圾要送来,必须经过中转站认可之后拉到场地,木头的、木板的、床垫等大件垃圾统一放在一个地方,砖头、工业垃圾都有专门放置处,都要分类好再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望里镇还将逐步细化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在西头埠、北茶寮、护法寺分片区建设三个小型中转站,进一步完善镇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体系,减少二次污染,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