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复课后感冒发烧怎么办? 儿科专家建议先观察再就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近期,我县各学校复课正有序进行,但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感冒发烧的儿童明显增多,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接诊量较往日也有所增多。

  昨日,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大厅看到,座椅上坐满了家长和孩子。在候诊室外,还有不少家长抱着孩子在等待。前来就诊的复课学生也不在少数。“孩子是周日有明显症状的,已经做了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等检查。”带着5岁儿子前来就诊的苏女士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应该要谨慎些,做好各类检查,自己放心,回去上课让学校也放心。

  门诊室内,徐先生正带着儿子进行检查。“我们从马站转过来的,检查的各项结果都挺好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各项指标都正常,现在来开具证明提供给学校复课,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学校对学生健康的监测都特别严格,作为学生家长也非常理解。

  “一个早上已经接诊了五六十个患者,也开了好几张证明,指标正常并且在48小时后症状消失可以开具相关证明。”儿科医生潘知焕说,近日,天气转变快温差大,同时学校复课后,可能出现学生之间交叉感染,感冒发热的患者就增多了,他也提醒学生家长,复学后孩子若生病了,最好请假在家休息,如果症状轻微,尽量先居家观察,多喝热水,症状消失后再复学。(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