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争先创优行动第一次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集中力量攻短板 坚决打赢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6日消息:5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争先创优行动第一次月度工作例会,通报指标、分析形势、剖析原因、研究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加压奋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拿出“背水一战、不留后路”的决心和态度,全力冲刺5月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翻身仗。县长张本锋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我县启动争先创优行动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成立了“12+4”工作专班,制定了细化的行动方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指标总体呈现持续回升的态势。但根据省、市督考通报,4月份,我县多项指标、排名等居省、市落后位置,争先创优这根弦在全县上下还没有真正紧绷起来,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

  “任务各乡镇都清楚了吗?”“是否逐项进行了调研?”“5月份情况如何?”……会上,黄荣定现场抽查了部分专班、乡镇、部门,就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具体应对措施等进行了“督考”,直面问题、落实责任、加压鼓劲。

  黄荣定指出,苍南兴衰,匹夫有责。今年一季度,新苍南县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危和机是同生并存的,我们要正确把握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看到危中有机,善于危中寻机,努力化危为机,围绕“变色升位”的目标,知耻而后勇,全力以赴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在5月份五色图中实现变黄(良等次)、力争变蓝(优等次),进入优的行列。各专班各乡镇各部门要学懂弄通指标体系、吃透规则,始终打有准备的仗,更要围绕指标抓工作、抓项目,尤其要加强对得失分情况的研究,找准原因、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攻坚短板,并强化数据信息收集、梳理、归总,及时进行分析、研判、预警,尽早提出意见建议,为冲刺攻坚赢得时间。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苍南发展为己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充分激发全县上下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争先创优办要发挥“战时”指挥部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实打实迅速运转“周监测、月评价、季对标”的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通报亮晒、督查考核、奖优罚劣“三大机制”,坚持挂图作战、对表督办,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动态跟踪、全程监管、预警提醒、闭环管理,切实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奋勇争先、奋力创优,全力以赴推动新苍南高质量发展。

  张本锋指出,面对当前的形势,苍南要承认落后,更要不甘落后。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扬长补短,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要结合苍南实际,精准施策、实干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奋力提升苍南经济发展质量,实现争先创优。(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